【权益日游园会】“权知权能,益点益滴”四院联合游园会顺利举办

发布者:何强发布时间:2024-03-19浏览次数:10

(通讯员 孙永壮 陈泽铜)3·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节日,为引导广大同学理性消费、健康消费,响应中国消费者协会2024年“激发消费活力”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号召,猫九酱沙漠旅拍比基尼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院分团委的指导下于202431610:0017:0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首义广场举办主题为“权知权能,益点益滴”的3·15权益日游园会。活动由我院、经济学院、会计学院、公共管理学院四院生活权益部合办,面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。

上午,生活权益部学员萧昉昀、王楚迪为前来了解权益知识和咨询维权有关案例的同学解答疑惑、记录需要反映的权益问题,并向同学们询问学生权益服务工作的相关建议。

同时,生活权益部学员王词、梁晓航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分发积分卡片,开展“权益套圈圈”等游戏活动。生活权益部学员孙永壮、钟欣怡也与同学们进行了“火眼金睛”游戏互动,即通过emoji猜权益成语。现场气氛热烈、欢笑不断,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了解到新的权益知识和维权方法。

下午,生活权益部学员袁梓华、侯佳佳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按照积分兑换奖品,学员杨晋贤、陈泽铜拍摄活动现场照片并进行活动记录。

最后,生活权益部学员杨晋贤和陈泽铜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随机采访、询问此次活动的参与感受与所收获的权益知识。活动结束后,全体成员按物资表核对清点物资数目后将物资归还,并清理活动场地,恢复场地整洁原状。

在此次“3·15权益日主题游园会”活动中,同学们通过参与趣味猜成语,套圈等游戏互动提高了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、增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、同时又丰富了校园生活。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,同学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”的内涵,之后更加关注消费者维权问题,增强维权意识,继续携手前行,共同营造美好消费环境!